旺聖節dress code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世界上

最後一場旺福現場演出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南市政府已經公佈本日照常上下班

旺福瘋台灣巡迴今晚台南Room335及明晚高雄水星酒館也將如期演出

期待您到場!揪咪!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部的朋友!!!
我們也還在等待台南市公佈!!!!!!

颱風來勢洶洶,
關於本週末旺福瘋台灣南部行程,
考量風雨和大家前往看表演的安全,
將視公家機關宣布停班課為準。

若台南宣布明天停班課,
旺福將忍痛延期舉辦本週南部行程,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在三峽,出發時也像今天一樣,台北突然間就灰濛濛。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沿途的雨越來越誇張,簡直像開在乾冰上,能見度三台車,因為目的地是充滿歷史感的三峽老街,過多的想像,讓我覺得這趟旅途有些魔幻味道。還好,雨在我們到達以後就漸漸收斂。

480780_420858884626547_817352468_n

甘樂文創,位在三峽老街邊,令人意外紅磚黑瓦的百年古厝,也能改造成這樣可愛又有朝氣的空間。甘之如飴,樂在其中,門邊招牌上的布旗這樣寫著,這是一個小卻充滿力量的地方,充滿的是,分享的喜悅!從空間到籌辦的活動,我們看見一群人,帶著感謝這片土地的心,感謝歷史留下的濃情,溫柔耕耘著他們希望透過這個小空間來散播的文化與熱情。儘管經營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他們仍然甘之如飴,且樂在其中。

這一午後的表演,換成我的話多了,一邊唱著,心裡有很多感想,我們特別為這個空間選幾首溫暖的歌,在那些閉上眼唱歌的畫面裡,我看見很多陽光。

我們的世代,網路越發達,距離短了,世界小了,速度快了,無論好消息壞消息,我們這樣交換著各處的資訊,只需要手指頭敲一敲。最近,所有媒體都極不安寧,像每個社會都有它混亂的存在方式,每個社會都致力於疾呼群體力量來制裁不良,促進改變,那應該是必要的,但高智慧的群體必須由堅強的個人來組成,才能選擇出更好的社會,堅強的個人卻很難成為群體,因為群體是互相影響的生命。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揮別兩個禮拜,旺福在這中間去了香港紅館當Gary曹格的演唱會嘉賓,還遇到天王劉德華,回到溫暖的家,過了父親節,我們又開始打包行囊準備上路。

 

記憶中大約小學三年級以後,就開始覺得一年的單位變得越來越小,童年時光等壓歲錢數著數著感覺一年好長,隨著課業工作成長漸漸把生活塞得越滿,時間總在一眨眼就過了大半,尤其像暑假這樣歡樂的時光,放假前的計劃常常還沒達到一半,假期已經快要過去。

 

因為旺福瘋台灣的巡迴,今年暑假好像回到學生時期計劃班遊地倍感興奮,從東部中部到北部,地圖上的大頭針一根根種下去,在那些微小的標示底下,有我們搜集滿滿的溫暖回憶,屬於這個2012的夏天。暑假要結束了,瘋台灣剩下最後三場,突然覺得很捨不得,下一回要這樣大包小包地四處長途旅行,不知會在何時?帶著這樣未知的想像,一方面對人生的不可預測卻充滿驚喜非常感恩,另一方面又為了貪心想保留住那些稍縱即逝的美好而微微感傷著。

 

小時候去夏令營或高中童軍露營,每每到了最後一晚,大家圍著營火捨不得睡,唱歌跳舞或說鬼故事,隔天中午會有一段時間與萍水相逢的隊友互留聯絡方式,或交換幾天下來的小心得與祝福,然後老套地唱著萍聚,老套地說著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儘管老套極了,我仍是哭得最大聲的那個。不管長到幾歲,對於那些感受過的美好,我仍想拼命擁有。

 

明天,是北部最後一場,我們要去三峽 甘樂文創。即將為這個暑假畫上句點的,則是台南和高雄兩場。很開心也很期待,將和南部的熱浪和熱情,共同劃下這個句點,在歡樂的歌聲中,送走這個燦爛的夏天。所以南部的朋友們,如果這一個暑假,你未曾翻山越嶺到東部去,也未曾挑燈夜車上北部來,或者搖搖擺擺地到中部去,沒關係!我們要自己送上門去了。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風雨大造的夜晚之後打算寫陽光普照的心情,感覺很奇妙。天還是灰的,風聽起來很大,雨時不時地下,但這樣陰雨綿綿窩在家裡的安全感,很適合寫東西,想起還欠下宜蘭賣捌所的心得,這時候最好不過了。在這之前,先祈禱大家的家園都平安,昨夜風雨真的很大,希望沒有造成太多災情,還能享受這一天的颱風假。

 

桃園一夜過後,隔天我們約定了中午出發去宜蘭,這一趟加入我們的是阿蓬哥哥,連人帶車還帶路,意氣相挺,推機終於可以安然地坐在副座不用擔負導航重任。每一次迷路,我們兩人明明都超緊張的,卻還一直安撫對方情緒,想起來就好笑。

 

宜蘭這一天,太陽似乎跟台中拚了還免費大放送,才坐上車就猛汗直流,皮哥驚異的遲到7分鐘大家異常焦慮,好像旺福平常都超級準時似的,其實就像小朋友要出遊絕不睡過頭,這一天大家莫名全都比預約出發時間還早到了,器材搬搬上車坐好,接著就一邊冒汗一邊瘋狂奪命連環摳肚皮,猜測他該不會睡過頭?!比預計時間12點多7分左右,宇宙人阿奎插播了繁忙的電話線,原來皮哥12點05分踏進公司,只看見宇宙人就問:「旺福來了嗎?」宇宙人阿奎答:「他們剛剛走了阿!!!」皮哥當時想必非常傻眼,對晚5分鐘就全團丟下他的狀況感到不可思議,殊不知,他自己忘了帶電話出門,我們難得鐵的紀律集合好後,只是想說先繞去加個油再回頭等他而已。

 

每一回總有許多小插曲,這是推機說tour最有趣的地方。在旺福身上,的確連小插曲都會是歡樂的節奏,只要大家一起唱著。

 

宜蘭賣捌所是個日式古蹟改建的藝文咖啡廳,由the Wall負責經營,就在宜蘭車站步行距離,附近又有一小時10元的停車場,地理位置簡直無敵。走進那裡就像走進小春日和的MV,格外親切,提早去的好處是享受了二樓塌塌米微熱陽光下的午覺,那是一個絕對會讓人想要東倒西歪的空間,所裡收養的貓兒小八,示範了各種極其鬆懈的姿態,還煞有其事巡視了一樓正在setting的表演空間,牽走每一個他經過的靈魂和眼光,最後坐在我們正前方,慵懶地觀看整場彩排,仿佛隨時會起身給建議一般,不愧是在這裡見過大小場面的傢伙,內建搖滾靈魂。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週過去,在大事發生的同時,補上週末從桃園和宜蘭瘋回來的心得。大事是你們的偶像我們的大哥姚小民今天生日,永遠都無法在生日這一天給他驚喜因為他太精我們太遜,三兩下就會被識破,但對生日這一天非常容易滿足的他,總是用小小的願望和大大的歡喜與我們一起熱熱鬧鬧來度過。今年比較不同,因為另一件大事就是選在他生日這一天的良辰吉時,旺福瘋台灣主題曲「背包客」數位上架了!我們相信,大家一定會以行動來給他最好的祝福,因為他的願望已經好明確,這也是在新專輯發行前,想先送給你們的禮物。

 

接著,我們慢慢來,從桃園開始說說吧.....

 

桃園的歡樂包圍我,捨不得說太多話,就想一首一首地唱下去,和大家一起揮汗跳著。There Cafe是個驚喜的空間,小小的門口明知在縣府附近卻讓像個外地人的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好低調,走進門往下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另一片天,已經有些老朋友比我們早一步喝著咖啡等夜晚了,寬闊的店有幾道神祕門,推進去會找到另一整間的Live house,那就是這一晚的表演空間。There似乎有好多工作人員,每一位都溫和細心照顧我們的需求,我們甚至獲得了專為旺福烘焙的甜點「偶像派」。桃園的夜晚溫馨且熱鬧,辛苦你們熱著跳著跟著我們流好多汗。「真的要常常來桃園表演喔!」這一夜結束後聽到最多的是這句話,「會的!會的!」有這樣的地方,以後我們可以常常來了,你們也要好好地支持才行。

 

這一天我們知道,There Cafe要過一歲生日了,周遭的傢俱和牆和木頭或磚牆都還彌漫著一種新,被這種新迎接,心理壓抑不住地會夾雜著許多美好期待與隱約的擔憂。桃園不遠,我們聊著肚皮在念中央大學組團時若已有這樣的地方多好!有地方表演,也有團可以看, 想想做音樂這件事,錄音發行在此刻網路極其便利的時代都已不是問題,但無可取代的Live表演卻仍要仰賴這樣的空間,以及用心守護這些空間的人們。桃園人,這一晚你們太讓我引以為傲了,接下來也請繼續守護這個地方,一起和它帶來的音樂長命百歲。

 

其實我並沒有忍住眼淚,而是前一晚已先預支了。睡前,我回想起多年前第一次回家鄉唱歌,是發行「青春舞曲」的2007年,我們在中壢辦簽唱會,為了錄音和宣傳工作我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週末回家,與以往在電台時期的規律大不同,媽媽和我都不太習慣,那天表演完爸媽擺了一桌請工作人員和旺福吃飯,目送我和大家上車離開時的眼神,我一直都記得,關上門以後她一定和我一樣都偷偷掉了眼淚。大家都以為回鄉表演可以順道返家,其實卻剛好相反,為了把器材都帶回來,還有隔天的工作,往往只能過家門而不入,這次依然。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睡了一個沈沈的覺,Forro民宿的床軟得讓人起不來,
尤其在始終不肯痊癒的感冒加上一夜激烈的Live過後。

夢裡頭,小民一直想不起歌單裡的下一首歌,
我們四個人站在人群前方,感覺正漸漸被包圍住,
那些眼裡有興奮的期待,沒有終點似地繼續演出,
直到遠方露出刺眼的光,把大家的臉變得模糊。

原來是窗廉透出的早晨,apple傳來簡訊:該起床了!11點要退房。
半夢半醒之間還想著車上的樂器會不會讓台中的太陽烤熟?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樂能不能療癒?」某一個真實的夢裡,仙姑直視著我問。
而後站在台上的有些時刻,耳邊會不斷響起這個問句,和那雙眼,
當節奏與樂音覆蓋,內心則用力地回答著:「可以。可以!」

IMG_2922


我一直知道我會再回去,但是像這樣站在那些美麗的樹下唱歌,再多預期也是不夠的。

帶著擔憂颱風偏偏落在這個週末的威脅,我們仍上了火車,像是要去玩卻扛著樂器和家當,剛開始有點工作還是度假的錯亂感。以自強號車程來說,台東真的遙遠,5小時足夠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補足精神再耗盡補足的精神,這一趟帶了小玉擔任我們巡迴主題曲「背包客」的MV導演,名為邀請他一起來玩,但知道他這一路上勢必是要和我們同甘共苦的。當五個小時的火車把我們一行人放在台東車站,並換下颱風威脅準備好一輪太陽在出口迎接我們,這一趟的友善,就一直都是滿溢。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