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錄音的點滴以及經驗
正好我們這麼巧的也剛好在錄音
所以就想要展開一連串的旺福錄音小教室
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錄音的心得
也讓喜歡錄音 或是想要接觸錄音的朋友
分享我們的痛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
是錄音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營造錄音的氣氛
氣氛不好的錄音  是相當不對的行為

 IMG_2535.JPG 
錄音對我來說像是一件永遠讓自己腦袋都停不下來的工作
某方面來說挺適合我   因為我腦袋本來就停不下來
某方面不太適合我      因為我很懶
說實在的   錄音無聊斃了!!!!!!!
每次有人問我錄音的感覺是什麼的時候
我通常都是回答很無聊  千萬不要來看!!
所以更要精進自己的能力  盡可能縮短錄音的時間
把時間花在更美好的其他事情 比如說這張照片我應該就是在吃東西
吃東西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不過下巴上似乎有一顆白米黏在上面

不過為了讓錄音過程中  盡可能保持有趣
所以旺福的錄音 中間穿插大量的休息 聊天..等等的時間
我們似乎不是那麼適合乖乖的坐著一直在錄音
但是真的不是在吹牛的    即使這樣子
我們還是有辦法閃電般的錄完很多東西
有時候休息三個小時   錄音只要三小時就結束
而不眠不修的錄     同樣的東西可能要錄到四五個小時以上
了解自己的個性   去搭配錄音的進度   也是相當的重要的

IMG_2540.JPG
瞧瞧猶如陶淵明般把自己身邊佈置成世外桃源的肚皮
後製剪接的時候   被大量的零食包圍  
就有如在柳樹下一樣的風光明媚
心情放鬆是相當的重要的

IMG_2630.JPG
推機在錄音的空檔閱讀課外讀物 
閱讀   可以讓自己冷靜 
不過要看漫畫我想也是可以
不過看漫畫似乎有時候很容易太HIGH

IMG_2724.JPG
MAMI在桌上發現放了很久的優若乳   相當的可怕!!!!!!!!!!!!!!!!
錄音期間  最容易發生的事情
就是有很多飲料  但是都不知道是誰的
所以記得在自己的飲料上寫名字
不過像這罐已經放很久的   自己趁沒人偷偷清掉就好了
但是我個人是很願意大方的坦承
那罐是我放的!!!!!!!!!!!!!!!!!!!!!!!!!!

IMG_2726.JPG
錄音除了需要放鬆之外   也需要一些靈感
所以偶而看看電視也是相當的重要的一件事情
最近的決戰時裝伸展台正進入白熱化的階段
藉由接觸其他領域的藝術  來給自己一些小小的新鮮感與刺激
畫面中的服裝設計師雄壯威武的背影  佔據了大多數的畫面
上次我看到這樣子的畫面
應該是我看到姚小妹的時候   很像一隻熊的背影
灰熊厲害!!!!!!!!!!!!


IMG_2715.JPG
推機模仿決戰時裝伸展台裡面設計師的導師  提姆鄧肯常做的動作
彷彿像在說著: Carry On~~
在錄音的時候   做一些不一定要跟錄音有關的事情
是相當的重要的!!!!!!!!!!!!!!!!!!!!
不要讓自己的腦袋  永遠切換在錄音模式
不然會更覺得錄音是一件永無天日的事情!!!!
會讓你開始想家.....

IMG_2880.JPG
但是不管你是個意志力在堅強的人  長期的錄音過程
還是突然的改變你一些習性
像是平常對甜食沒有興趣的我
那天竟然買了一個蛋糕
當你的有一些習性因為長期錄音而起了變化的時候
我只能說 那就讓他變吧  誰叫你要錄音!!!!!!!!!!!!!!!!!!!!

IMG_1496.JPG
錄音的時候的大忌   就是太把錄音當一回事
往往會因為過於謹慎   結果錄出比較平淡無味的東西
但是這也是要看個性   有些人很謹慎卻可以錄出好東西
我個人是建議錄音時候的心情   把它當成在開演唱會
或是去唱KTV就好了
盡情享受吧!!!!!!

IMG_3046.JPG
旺福錄音期間出現小精靈   來自精靈界的Peggy來幫忙旺福
找到一些出乎我們意料有趣的新的唱歌方式
所謂討論唱法   其實說嚴肅雖然嚴肅
但是很多人在KTV板上或是私底下討論唱歌的方式的時候
搞不好比我們在錄音還嚴肅
嚴肅在錄音的時候  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投入而已  要怎麼投入呢?

就當成傻傻的把自己丟到一口井裏面
然後慢慢想辦法爬出來
然後明天起床後  你再次傻傻的跳到那口井裏面
過一陣子 
你就會發現你從井裏面爬上來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搞不好還有心情很悠哉的一邊吹口哨一邊爬上來
重要的是先跳下去再說

IMG_2289.JPG
旺福雙姝  為您激情演出!!!!!!!!!!!!!!!!!!!!!!!!!!!!!!!!!!!!!
錄音的時候   照顧好身體也是相當重要的
通常錄音室為了避免電腦過熱  冷氣會開的有點冷
這時候大家就要善用身邊的道具
來替自己取得一些溫暖
而在錄音的時候偶而腳色模仿  更是可以激起有趣的驚喜
讓推機跟瑪糜為您帶來
愛斯基摩人跟小超人激盪出來的火花!!!!!!!!

IMG_2641.JPG
調劑身心這種事情  就連錄音結束後  也是要繼續的
這天我們去電影院看了電影
由瑪靡與推機為您浪漫演出~~
八德路的愛情故事

IMG_2668.JPG
在電影院旁邊的攤販看到相當巨大的米格魯
一臉睡樣的抬起頭

IMG_2708.JPG
別以為看完電影之後就沒了
之後我們繼續一路無止境的放鬆下去
結果跑去按摩了   附上一張按摩院裡的小噴水池
給人一種努力向上的感覺!!!!
另外今天我又再度被強迫誇獎按摩師了
由於當天我睡落枕
所以按摩的時候千交代萬交代輕一點就好
結果換來的是按摩師拼命想要按那個地方
跟我說 他按完就好了  不然我會痛個一個月
等他按完之後  他不斷的問我
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說實在的我沒有覺得比較好 但是也不好意思說明白
但是也不想要說謊
就跟他說
"我不太知道哩"
然後他繼續追問 真的嘛 沒有嗎
有吧!? 你感覺看看 是不是比較輕鬆了呢?
你的頭可以轉了吧  ..等等之類的
後來我只好懦弱的跟他說 
"有 我好了"

IMG_2728.JPG
宵夜  也是錄音相當重要的一環
應該說飲食是錄音相當重要的一環
本日為您推薦 "司機俱樂部" !!!!!

Dog (2).JPG
接下來要帶領各位進入六道輪迴的畜牲界
首先由不斷發胖到變成肥豬的Bonjour
抱著狗唱歌  是什麼感覺呢
很重........更不耐煩!!!!!!!!!

Dog (4).JPG
接下來由團長Ringo上場
抱狗唱歌 
可以讓你的發聲共鳴點往下移
藉由人狗合一  連結彼此的胸腔
來得到更渾厚圓亮的聲音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所以抱狗也可以讓你的聲線變的比較忠實!!!
如果你想要懶洋洋的聲音
可以試試抱貓!!!  貓的報恩!!
如果你想要擁有更具有野性的聲音
你也可以試試看抱獅子之類的!!!!
保證你的慘叫聲好過用高級音響真空管擴大機出來的聲音!!!!

Dog (8).JPG
利用完狗以後  給他們一點小獎賞打發一下

Dog (6).JPG
Ringo 與 Bonjour 誤闖禁區!!!!!!!!!!!!!!!!
慘遭隔離在錄音室的兩面隔音門中!!!!!!

 Dog (7).JPG         
不過Ringo似乎不太當一回事的在猛打哈欠

ddog.JPG
向右看~~~~齊!!!!!!!!!!!!!!!!!!!!!!!!!!!!!!!!!!!!!!!!!!!!!!!!!!!!!!!!!!!!!!!!!!!!!!!!!!!!!!!

Dog (10).JPG
Bonjour露出相當可愛的表情!!!!!!!!!!!!!!!!!!!!!!!!!!!!!!!!!!!!!!!!!!!!!!!!!!!!!!

Dog.JPG
善於使用撒嬌這種小伎倆的Bonjour  開始對肚皮發功

 Dog (1).JPG
肚皮用鼓刷回應   替Bonjour抓癢  真是和樂融融~~

 Dog (3).JPG
Bonjour未來代言感冒糖漿之類的藥水的宣傳照!!!!!!!!!

 Dog (5).JPG
Ringo感性的一面  要是不仔細看還以為看到了布萊德彼特!!!!!!!!!!!!!!!!

 Dog (9).JPG
錄音終於結束了  兩隻在門口Stand by
隨時準備出門要撒野的犬類!!!!!!!!
Ringo暴風雨前的寧靜的表情
加上Bonjour猛虎出閘前的發呆樣!!!!!!!!!!

IMG_2799.JPG
在結束之前  為各位分享推機無限美好的美腿照!!!!

IMG_2544.JPG
最後則是我們每天都要看到的街道
日復一日  始終如一
有時候這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
所以這個世界其實還挺任性的我覺得

今天的小教室
是不是覺得很稀鬆平常呢!?
怎麼沒有看到很多錄音的過程
反而是看到了很多除了錄音以外的事情?

因為這些事情對錄音的影響相當的大
他是一些生活瑣事
但是把瑣事帶進錄音室對旺福來說
是很重要的!!!!
這樣子才能做到不把錄音當錄音
把錄音當成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