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旺福」有福「童」享玩搖滾  開創搖滾樂壇新視野

首張兒童搖滾專輯「飛向你飛向我」歡樂發行

首波同名主打MV化身卡通人物冒險  用音樂尋回赤子之心 

60名幼稚園小孩共舞鬧翻片場  小旺福花招百出筋疲力盡

 

  

101123-9-3.jpg 

 

  

「小旺福」樂團有福「童」享「童」搖滾  推出樂壇史上首張兒童搖滾專輯

          在成軍12年後宣告暫別樂壇的「旺福樂團」以「小旺福樂團」的形態重新出輯,組成團員皆為原班人馬,但吉他手小民化身「小小民」、主唱瑪靡則成了「小瑪靡」、Bass手推機與鼓手肚皮也改名「小推機」、「小肚皮」,看似可愛的轉變卻蘊涵了極富意義的夢想。

 

原來旺福曾在去年受新聞局補助邀請前往美西巡演,過程途中他們參觀了波特蘭女子搖滾學校,該校學生以8-18歲的女學生為主,每位學員依照自己喜愛的曲風分組並與同學組團,一同創作練團玩音樂,這讓旺福當時受到相當大的衝擊,發現國外小朋友不僅對於各式音樂曲風的接受管道相當廣泛,也能在喜愛的音樂類型上充分的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法,而這些都是目前台灣小朋友在接觸音樂領域比較缺乏的部份,因此,「小旺福」的想法也在旺福的心中開始萌芽。

 

101123-12-3.jpg 

 

 

在經過團員之間熱烈的討論並與公司多次懇談後,旺福決定暫別12年來的樂團成績,以「小旺福」的名義重新出發,就是希望當初在美國波特蘭體驗到的想法能夠帶回台灣深耕,藉由較為簡單、有趣的音樂方式帶領台灣的小朋友一個接觸有別於時下流行音樂之外的不同音樂類型,希望藉此給新一代的小朋友們,更多音樂上的視野以及選擇,讓小朋友們更有機會,在耳濡目染中,接觸到更多音樂類型,進而因為音樂,而啟發對於生活觀察的新角度。

 

於是,「小旺福」的首張兒童搖滾專輯「飛向你飛向我」正式歡樂發行,專輯包含CD+動感唱跳教學DVD,更附贈史無前例兒童搖滾手冊,利用童趣活潑的方式介紹如搖滾、倫巴、鄉村音樂等不同曲風,讓親子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能夠互相討論學習。

 

首波主打「飛向你飛向我」MV  小旺福化身卡通人物冒險闖關 

四人動作戲NG不斷   團長Ringo客串一鏡OK

101123-14-3.jpg           在首波同名主打「飛向你飛向我」MV裡,小旺福四人化身超可愛Q版卡通人物,在MV裡攜手合作勇敢闖關冒險、打倒惡龍,替全人類尋回象徵「赤子之心」的時鐘。這個故事的構想也出自於吉他手小小民,小小民認為人們的心中都有一個時鐘,只要永保赤子之心,就能夠帶領我們隨時回到過去那純真而美好的自己。

 

            四人既然化身冒險勇士,自然有不少追趕跑跳的動作場面,雖然難度不高,但四人要在key板前做出被追殺的驚險動作及表情卻是吃足了苦頭頻頻NG,反倒是許久未見的團長米格魯犬Ringo受邀在MV中軋一腳,靠著食物引誘順利一次OK,讓全劇組對於Ringo的聰明伶俐贊歎不已,小旺福卻也大喊動作戲演員真辛苦!

 

60名幼稚園孩童鬧翻攝影棚  旺福四人各出奇招擄獲「童」心  收工後頭腦空白筋疲力盡

 101123-5-3.jpg           在「飛向你飛向我」MV中,小旺福四人除了化身卡通人物冒險闖關之外,現場也找來了將近60名幼稚園的小朋友一同拍攝跳舞同樂的片段,平時少有機會接觸小朋友的小旺福得知將一次面對這麼多的小孩,內心既期待又擔心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會讓場面失控,而為了搏得小朋友的歡心,四人在拍攝前無不絞盡腦汁各自準備祕密武器帶到現場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果真拍攝現場當天小朋友對於首次參與MV拍攝演出皆感到相當興奮好奇,讓四人及工作人員在片場彷彿玩起「老鷹捉小雞」遊戲,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將四散於片場的小朋友們集合完畢,順利開工。小旺福為了親近小朋友,也出動團長Ringo與Bonjour兩隻米格魯犬擔任「親善大使」,溫馴的Bonjour更是躺在地上任小朋友又摸又摟,逗得小朋友樂不可支。

 

          主唱小瑪靡與鼓手小肚皮也貼心的準備了許多小零食與小旺福的貼紙,利用小禮物「收買人心」,貝斯手小推機則散發溫柔長髮大姐姐的魅力,吸引許多小女孩圍繞在身邊好奇的問東問西,問題從有沒有男朋友到手上的樂器是什麼無奇不有,小推機也耐心的一一回答,成為人氣王大姐姐,吉他手小小民也不甘示弱,祭出「艋舺」牌,頻頻和現場小男生們擊掌搏「兄弟」情,小男生們也頻頻直呼小小民彈吉他的樣子好帥!希望將來也像小小民一樣成為帥氣的吉他手,讓小小民高興又得意。

 

          這場小朋友的跳舞片段雖然只拍攝了短短三、四個鐘頭,但當小朋友離去後,小旺福四人無不體力耗盡癱軟在地,累到腦筋一片空白,但小旺福也表示首次和這麼多小朋友「親密接觸」,雖然非常累,但是回想起過程卻十分愉快與感動,尤其小朋友們童言童語的模樣更讓他們堅定了要把更多的音樂與小朋友分享的夢想,也在小朋友們的身上看見了小旺福始終堅持的那顆最單純最自然愛音樂的心意。

 

          小旺福首張兒童搖滾專輯「飛向你飛向我」預定將於12月份推出,希望所有歌迷拭目以待,而首支同名主打歌「飛向你飛向我」MV也將於11/29起在MTV台搶先獨家首播,有興趣的歌迷千萬不要錯過,更多小旺福的活動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官網查詢。

 

簽唱會訊息

12/18(六)

14:00 高雄 夢時代

16:30-17:10高雄新光三越分享攝影展(新光三越左營店)

19:30 台南 南方公園

 

101123-10-3.jpg 

 

10112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