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是不是總有些心不在焉,蠢蠢欲動迎接即將來臨的週末呢?

照片

週間,趁著去逢甲表演前的空擋,我們到「瘋台灣」第二個場地 Forro cafe呼嚕咖啡 去參觀。午後台中有些悶熱,太陽充滿霸氣地獨據天空,一片雲也容不下,計程車開進小巷裡的小巷,當巷子越深,我開始擔心想來看表演的朋友會不會找不到場地?但當車子在一棟白色房子前停下,我的擔心瞬間化解:這裡是絕對值得費心去找到的地方。

像白色魔術方塊堆疊的建築,令我想起縮小版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很可愛卻沒有太現代的距離感。這世界裡,什麼東西縮小了都令人驚呼,而Forro cafe裡頭雖不收藏名師大作,卻不乏有溫度或令人會心一笑的創作,從書和音樂,到食物到空間,還有讓音樂站起來的週末Live表演。週二店休,老闆特別開放讓我們參觀一下。咖啡店趁每週這一天做細部整理和維修,自落地窗望進去裡頭正在打掃,從室內延伸到外的木頭吧台降下米色鐵門,我想像營業日裡的夏夜,當鐵門升起,坐在那裡喝一瓶冰啤酒或果汁的清涼,推機和小民則在院子牆邊發現一隻貓並為牠拍照, 後來我們從照片研判,是打擾了牠私密的小解時間。


IMG_7611


從門口進去,部分桌椅有規則地靠向某一區堆疊著,看起來卻好像本來就該在那裡,空間裡的東西充滿不刺眼卻搶眼的顏色,以富有時間感的傢俱點綴,勾起兒時照片裡那些泛黃的回憶。忍不住,我和推機就為了櫥窗裡的蛋糕垂涎而忘記人家今天不營業,感謝老闆娘通融,讓我們心滿意足地端著蛋糕在落地窗邊的座位上,擁有了短暫卻美好的午茶時光。

參觀同時,老闆和我說他們也有樂團叫做歐噴愛,頓時我對走進門的眼熟恍然大悟!他大方和我分享開店的故事,因為一個想法回到台中來決定做這件事,從咖啡店到表演空間,到為了讓外地樂團有地方休息放慢腳步不用來去匆匆而開了二樓的民宿,這些貼心的巧思,還真不愧是玩樂團的人才會想到的事!儘管自己樂團因為開店的忙碌暫時無法繼續,3年來卻提供了許多樂團一個美麗又棒的表演空間。過去一起參加過音樂祭,可惜我從未看過歐噴愛現場表演,現正聽著他們的音樂來寫這篇文章,因為Forro的空間和氣氛,就像他們的音樂,充滿著浪漫且幽默的生活感。


IMG_7605



旺福辦過許多大大小小的Live主題,音樂是Live必然的元素,但對我們而言,最後要完成一場live並讓它獨一無二的關鍵是「人」,不論在後台幫助我們的人,在籌備時陪伴我們的人,還有來到現場的每一個人。旺福的Live在長時間準備裡,歌單和節目一定會有保留給現場的部分,因為我們相信,隨著不同的人聚在一起,台上台下所共同創造的氣氛,才是一場Live最重要的回憶。說過的笑話,經歷過的感動與瘋狂,當最後一首歌最後一個音落下,人們緩緩散去,我們都知道,人生中沒有一個時刻,會和此時相同,那也是我一直喜歡Live表演的原因。

如果有人問我:「瘋台灣」巡迴有什麼特別?我想:這一次不只是音樂和人,還有空間和地點。當北部的朋友告訴我她也買了鐵花村的票,這就是瘋台灣的意義!如果你聽過看過卻並未親身走過這個小島上許多美麗的角落,我們藉由自己的樂器和步伐為你帶路,套句皮哥前天在FB的有感而發:

「旅行是我們能給自己生命最美好的禮物,不管是三個月還是一年,
肯定會發生改變一生的事情或是遇到改變一生的人。」


目前,旺福瘋台灣已公佈場次有:

6/30(六) 台東 鐵花村
7/13(五) 台中 Forro Cafe
7/20(五) 桃園 TThERE CAFE 
7/21(六) 宜蘭 賣捌所
8/12(日) 三峽 甘樂文創

其他空間陸續安排中....
如果想知道場地和售票訊息請注意 旺福軍方FB專頁


每一次旅行,都在捨不得離開的時候承諾自己一定要再回去,但生命從不等待,想去的地方又有好多,我們常常根本不知道下一次回去是何時,或者也許,上次的道別已是最後。因此抱著無論如何都想好好把握的心情,我們拋下顧慮地出走,沒有目的地停留,再帶著些許遺憾卻滿載的回憶而歸,繼續承諾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的,下一次。而我只希望,當腦中念頭閃過,那啓程的響笛大鳴,我能每一次都幸運地抓住,讓生命中的錯過,越來越少。



IMG_7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