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能不能療癒?」某一個真實的夢裡,仙姑直視著我問。
而後站在台上的有些時刻,耳邊會不斷響起這個問句,和那雙眼,
當節奏與樂音覆蓋,內心則用力地回答著:「可以。可以!」

IMG_2922


我一直知道我會再回去,但是像這樣站在那些美麗的樹下唱歌,再多預期也是不夠的。

帶著擔憂颱風偏偏落在這個週末的威脅,我們仍上了火車,像是要去玩卻扛著樂器和家當,剛開始有點工作還是度假的錯亂感。以自強號車程來說,台東真的遙遠,5小時足夠睡了又醒醒了又睡,補足精神再耗盡補足的精神,這一趟帶了小玉擔任我們巡迴主題曲「背包客」的MV導演,名為邀請他一起來玩,但知道他這一路上勢必是要和我們同甘共苦的。當五個小時的火車把我們一行人放在台東車站,並換下颱風威脅準備好一輪太陽在出口迎接我們,這一趟的友善,就一直都是滿溢。

一回生,二回熟,形容我之於台東再適合不過。上回認識的新朋友,這回已在車站外頭等待我們,比起上次名為隨性實則莽莽撞撞的閑晃,這次有祖元和展翼充滿熱情義氣的全程地陪,旺福實在非常幸運。車子又開上我熟悉的市區往都蘭路線,從山到海,總覺得上次才是不久前的事,真的不久,時間過得好快,算起來日久看起來卻好短暫,記憶還是最踏實的憑靠,上次離開以後,台東一直在我心裡,不遠。車子才開進「好的窩」,都沒來得及參觀環境大家已被前廳的大貓小貓們收服,兩個月大的貓孩子抓著貓媽媽滿足地吸奶,這一刻,我們不再是台北人,我們的肉體和靈魂都紮紮實融進這片藍與綠的天地。

姐姐和小胖扮演熱血上班族,星期五下班衝去搭飛機,只晚了我們幾小時加入這回的瘋台灣首戰大隊。這一夜,我們吃了好吃的山菜,又到鐵花村拜碼頭喝了幾杯冰涼啤酒,回到民宿前廳BBQ配吉他配酒配聊不完的話題與夜空,颱風確定不來了,但越到深夜抬頭卻看見雲層漸厚,這片雲為隔天清晨帶來最後一場雨,雨後是刺曬的午陽叫醒一夜歡笑的我們,宣佈整個週末都會艷陽高照了,為擔心不能在鐵花村茂密樹下穿著涼風表演的我們帶來最好的消息。

you
us



生命中永遠無法掌握自己想要的能夠得到多少,有時候我們不禁覺得自己太貪心了,又放不下那些渴望,不斷與自己作戰。這些,像是城市的密語,環繞在城市人心中,偶然讓幾個晴空化解,每當它回來時,又沮喪地相信終究是揮之不去。可是來到這樣天寬地闊的地方,看見的,不是那些得不到的遙不可及的遠方,而是攤開雙手,那些就在手上所擁有的真實,看見自己其實不需要那麼多也沒有關係的,看見自己其實已經那麼富有,而不得不對生命充滿感謝,感謝相聚感謝別離感謝歡笑感謝淚水感謝讚美感謝批評,感謝自己做不到的那些事也感謝自己能夠做的事,感謝音樂,感謝鐵花村,感謝台東,以及好朋友們。

台東第一站的熟面孔,希望你們也擁有了豐富的週末。我好期待,下週我們要去台中Forro Cafe,然後是桃園There cafe,緊接著宜蘭賣捌所,三峽甘樂文創。別後悔來不及加入的回憶,去參與心中的下一個衝動就好,我們會在這裡那裡,一站一站唱下去。


p.s 這一次,台東的旺福大長巾開唱前就已完售,感謝大家支持,往後幾場我們會盡量多帶一些上路以免留下買不到的遺憾。

wonfu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為這次巡迴主題曲「背包客」徵選數未上架封面設計,徵選的辦法在這裡
http://wonfu.pixnet.net/blog/post/28165983
一直很期待,旺福的音樂在你們心中到底長得什麼樣子?希望大家一起來玩玩。

還有p.s 今晚「來吧!焙焙!」在Legacy為第二張專輯「真實的印象」首唱首賣了,很感動再聽到他們的新作品,站在後面看著許多陶醉的後腦勺,不小心就跟著掉進去了,真實的感動,大家一起支持他們。







before the s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