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過去,在大事發生的同時,補上週末從桃園和宜蘭瘋回來的心得。大事是你們的偶像我們的大哥姚小民今天生日,永遠都無法在生日這一天給他驚喜因為他太精我們太遜,三兩下就會被識破,但對生日這一天非常容易滿足的他,總是用小小的願望和大大的歡喜與我們一起熱熱鬧鬧來度過。今年比較不同,因為另一件大事就是選在他生日這一天的良辰吉時,旺福瘋台灣主題曲「背包客」數位上架了!我們相信,大家一定會以行動來給他最好的祝福,因為他的願望已經好明確,這也是在新專輯發行前,想先送給你們的禮物。

 

接著,我們慢慢來,從桃園開始說說吧.....

 

桃園的歡樂包圍我,捨不得說太多話,就想一首一首地唱下去,和大家一起揮汗跳著。There Cafe是個驚喜的空間,小小的門口明知在縣府附近卻讓像個外地人的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好低調,走進門往下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另一片天,已經有些老朋友比我們早一步喝著咖啡等夜晚了,寬闊的店有幾道神祕門,推進去會找到另一整間的Live house,那就是這一晚的表演空間。There似乎有好多工作人員,每一位都溫和細心照顧我們的需求,我們甚至獲得了專為旺福烘焙的甜點「偶像派」。桃園的夜晚溫馨且熱鬧,辛苦你們熱著跳著跟著我們流好多汗。「真的要常常來桃園表演喔!」這一夜結束後聽到最多的是這句話,「會的!會的!」有這樣的地方,以後我們可以常常來了,你們也要好好地支持才行。

 

這一天我們知道,There Cafe要過一歲生日了,周遭的傢俱和牆和木頭或磚牆都還彌漫著一種新,被這種新迎接,心理壓抑不住地會夾雜著許多美好期待與隱約的擔憂。桃園不遠,我們聊著肚皮在念中央大學組團時若已有這樣的地方多好!有地方表演,也有團可以看, 想想做音樂這件事,錄音發行在此刻網路極其便利的時代都已不是問題,但無可取代的Live表演卻仍要仰賴這樣的空間,以及用心守護這些空間的人們。桃園人,這一晚你們太讓我引以為傲了,接下來也請繼續守護這個地方,一起和它帶來的音樂長命百歲。

 

其實我並沒有忍住眼淚,而是前一晚已先預支了。睡前,我回想起多年前第一次回家鄉唱歌,是發行「青春舞曲」的2007年,我們在中壢辦簽唱會,為了錄音和宣傳工作我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週末回家,與以往在電台時期的規律大不同,媽媽和我都不太習慣,那天表演完爸媽擺了一桌請工作人員和旺福吃飯,目送我和大家上車離開時的眼神,我一直都記得,關上門以後她一定和我一樣都偷偷掉了眼淚。大家都以為回鄉表演可以順道返家,其實卻剛好相反,為了把器材都帶回來,還有隔天的工作,往往只能過家門而不入,這次依然。

 

千言萬語哪說得完呢?那天不只媽媽來了,還有姐姐姑姑和表弟,還有我高中時期最好的朋友們,是驚喜也是身體背後那永遠支撐著的,溫暖的存在,就算不常有時間回頭看,那溫度會跟隨我到天涯海角。那就是我的家,可以背在身上和我一起去任何地方的家。近近的桃園,結束收拾回到台北約莫11點多,一晚的熱鬧還在身體裡,一點也不累,約定了隔天出發宜蘭的時間回到家後,帶著媽媽稱讚多年沒看旺福表演好棒的喜悅,以及想念宜蘭好山好水的夢,睡了一晚應該是帶著笑的甜蜜。剩下的,我再跟你們說噢........

 

晚安,祝你們也有個好夢。

睡前,先去買個單曲吧!

 

 

kkbox(TAIWAN)

http://kkbox.fm/1a0eaC

 

kkbox(HONG KONG)

http://kkbox.fm/1A0eaC

 

myMusic(ezpeer)

http://www.ezpeer.com/album/album.php?cd_id=147724

 

Omusic

http://music.fetnet.net/albumpage.php?album_id=1038137

 

iNDIEVOX

http://www.indievox.com/disc/4773

 

iTune

 

 

 

 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