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雨大造的夜晚之後打算寫陽光普照的心情,感覺很奇妙。天還是灰的,風聽起來很大,雨時不時地下,但這樣陰雨綿綿窩在家裡的安全感,很適合寫東西,想起還欠下宜蘭賣捌所的心得,這時候最好不過了。在這之前,先祈禱大家的家園都平安,昨夜風雨真的很大,希望沒有造成太多災情,還能享受這一天的颱風假。

 

桃園一夜過後,隔天我們約定了中午出發去宜蘭,這一趟加入我們的是阿蓬哥哥,連人帶車還帶路,意氣相挺,推機終於可以安然地坐在副座不用擔負導航重任。每一次迷路,我們兩人明明都超緊張的,卻還一直安撫對方情緒,想起來就好笑。

 

宜蘭這一天,太陽似乎跟台中拚了還免費大放送,才坐上車就猛汗直流,皮哥驚異的遲到7分鐘大家異常焦慮,好像旺福平常都超級準時似的,其實就像小朋友要出遊絕不睡過頭,這一天大家莫名全都比預約出發時間還早到了,器材搬搬上車坐好,接著就一邊冒汗一邊瘋狂奪命連環摳肚皮,猜測他該不會睡過頭?!比預計時間12點多7分左右,宇宙人阿奎插播了繁忙的電話線,原來皮哥12點05分踏進公司,只看見宇宙人就問:「旺福來了嗎?」宇宙人阿奎答:「他們剛剛走了阿!!!」皮哥當時想必非常傻眼,對晚5分鐘就全團丟下他的狀況感到不可思議,殊不知,他自己忘了帶電話出門,我們難得鐵的紀律集合好後,只是想說先繞去加個油再回頭等他而已。

 

每一回總有許多小插曲,這是推機說tour最有趣的地方。在旺福身上,的確連小插曲都會是歡樂的節奏,只要大家一起唱著。

 

宜蘭賣捌所是個日式古蹟改建的藝文咖啡廳,由the Wall負責經營,就在宜蘭車站步行距離,附近又有一小時10元的停車場,地理位置簡直無敵。走進那裡就像走進小春日和的MV,格外親切,提早去的好處是享受了二樓塌塌米微熱陽光下的午覺,那是一個絕對會讓人想要東倒西歪的空間,所裡收養的貓兒小八,示範了各種極其鬆懈的姿態,還煞有其事巡視了一樓正在setting的表演空間,牽走每一個他經過的靈魂和眼光,最後坐在我們正前方,慵懶地觀看整場彩排,仿佛隨時會起身給建議一般,不愧是在這裡見過大小場面的傢伙,內建搖滾靈魂。

 

小民這場話多了,他說自己一來到這裡整個人鬆得不像話,坐在這樣可愛的空間裡唱著舒服的歌,誰還能正經八百挺直背彎?賣捌所來了一些小朋友聽旺福,一些宜蘭當地的朋友,還有許多來宜蘭玩的人,說說唱唱,一不小心又超時了,隨著午後陽光拉著夕陽尾巴唱完最後一首歌,很捨不得很捨不得地坐在庭院裡聊天,賴在二樓塌塌米聊天,一起去附近逛夜市聊天,停不下來的聊天聊天,當天營業到2點,我們表演完後,店裡還是熱熱鬧鬧地滿座。

 

宜蘭,就是個讓我老捨不得的地方,那種不捨和台東花蓮又不同,就像久未見的老朋友,每次見面只想待久一點,而瘋台灣對我來說也真是順道巡探遠方老友的旅程。旺福當晚打包回台北後,我又在宜蘭多待了兩晚,神經氣爽地走訪了自然,每個早晨起床的寧靜都令我迷戀,再次對生命心存感謝。

 

旺福明天清晨要出發去香港工作,回來以後,期待地迎接8/12的三峽甘樂文創。之後,就是目前剩下最後兩場,終於要與南部朋友相見歡。

 

一想到台南高雄我就流口水,每次受邀去表演都收到許多好吃的東西,填滿我們幸福的胃,想起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特地下南部做旺福的近距離Live了!很喜歡駁二輕鬆舒服的夜空彌漫音樂,曾考慮著是不是南部就在那裡痛快地做一場,但想來想去似乎不夠符合這次就是要「近近的」主題,所以捨棄了熟悉的選項,決定8/24 台南 Room335,8/25 高雄 水星酒館,各辦一場。

 

這將是旺福瘋台灣目前敲定場次的尾聲,南部朋友請踴躍到現場來帶好吃的給我們,順便聽聽音樂,叫叫跳跳一下。還沒參加過任何一場瘋台灣巡迴的朋友們,就算你不住在南部也要把握機會了噢!在此之前提醒一下,瘋台灣指定曲「背包客」已高科技數位上架,好多平台都買得到,快去買來聽聽放進手機或ipod,沒事大聲練唱,接下來的場次可要考你們試了!!!

 

最後,祝台灣每一個角落的大家  都平安

 

 

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