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在三峽,出發時也像今天一樣,台北突然間就灰濛濛。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沿途的雨越來越誇張,簡直像開在乾冰上,能見度三台車,因為目的地是充滿歷史感的三峽老街,過多的想像,讓我覺得這趟旅途有些魔幻味道。還好,雨在我們到達以後就漸漸收斂。

480780_420858884626547_817352468_n

甘樂文創,位在三峽老街邊,令人意外紅磚黑瓦的百年古厝,也能改造成這樣可愛又有朝氣的空間。甘之如飴,樂在其中,門邊招牌上的布旗這樣寫著,這是一個小卻充滿力量的地方,充滿的是,分享的喜悅!從空間到籌辦的活動,我們看見一群人,帶著感謝這片土地的心,感謝歷史留下的濃情,溫柔耕耘著他們希望透過這個小空間來散播的文化與熱情。儘管經營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他們仍然甘之如飴,且樂在其中。

這一午後的表演,換成我的話多了,一邊唱著,心裡有很多感想,我們特別為這個空間選幾首溫暖的歌,在那些閉上眼唱歌的畫面裡,我看見很多陽光。

我們的世代,網路越發達,距離短了,世界小了,速度快了,無論好消息壞消息,我們這樣交換著各處的資訊,只需要手指頭敲一敲。最近,所有媒體都極不安寧,像每個社會都有它混亂的存在方式,每個社會都致力於疾呼群體力量來制裁不良,促進改變,那應該是必要的,但高智慧的群體必須由堅強的個人來組成,才能選擇出更好的社會,堅強的個人卻很難成為群體,因為群體是互相影響的生命。

而我們可以藉著網路在社群空間上靠分享集體撻伐,就能同樣地去分享美好事物,只要想辦法讓自己堅強起來,以同理心去捍衛我們都夢想過的和平。那裡充斥著聲音卻不是嘈雜的,有許多圖像卻不是過目即忘的,那裡沒有嘲笑和興災樂禍,那裡一定有音樂,有誠實的文字為體內加溫,有過往記憶裡的學習,有愛和關注,有讓人微笑的風景,有充滿汗水的付出,它或許不像憤怒般易燃那麼刺激,它卻能讓雙腳踏實的著地。雖然也會痛,但還能承載一些幸福,再創造一些。

所以這一天在甘樂文創之後,我希望大家能帶著對這個地方的祝福,在自己的能力下去分享所感受到的美好,無論是當天當下的,或是往後生活裡那些可大可小的,這,也是讓我們堅強起來的方式。這,也是旺福一直努力做的音樂。

感想可能不小心嚴肅了,在甘樂文創的表演還是充滿歡笑的,下個週末就是台南高雄最後兩站,南部的朋友你們準備好了嗎?

別忘了,8/23 台南Room335,8/24 高雄水星酒館。

至於這個旺福休息的週末,大家就一起去松山菸廠看Peggy許哲佩的雪后音樂劇吧!那也是生命中非常需要被分享,錯過了會好可惜的美好,今晚成功首演了,還剩下的兩天我們一起好好把握。

那麼就,明後天,雪裡見!


551002_10151170654581532_561415684_n


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