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旺福公佈第一站「瘋台灣」@台東鐵花村後,陸續接到好多朋友想要一起加入流浪的訊息,有些人想要跟車,有些人說要在當地和我們會合。不知道是不是夏天近了,暑假來了,這時節就是瀰漫著一股該計劃去個地方走走的氣氛。還是學生就趁著長假呼朋引伴成群結隊浩浩蕩蕩,上班族要湊齊老朋友的時間好難,索性背包上肩踏上布鞋甚至夾腳拖自己上路,到了可以停下來的地方再去認識新朋友熱熱鬧鬧。

旅行,總是想起來就令人興奮的事。這個週末,來和大家分享旺福瘋台灣計劃的誕生。

距離打包出發還有一個多月,很多事情仍在籌劃,一邊正在錄新專輯,一邊思考要帶什麼樣的新歌上路。當初發想這個巡迴沒有特別目的和緣由,真的是從「好想去鐵花村表演」,然後就「排了鐵花村表演」。再想一想,旺福這幾年來,去過好多旺福音樂不曾到過的地方表演,香港,澳門,新加坡,東京,舊金山,西雅圖,洛杉磯,波特蘭,奧斯丁,留下許多畫面,許多回憶,甚至在路上也有了一些新歌,就像紀念品一樣地帶回來。離開這個小島,我們很慶幸,旺福的音樂去了好多地方,但回頭看看這個小島,有許多美麗的地方卻是旺福不曾去過的。

那天apple說:「鐵花村之後,我們來去一些從沒去過的地方表演吧!」

推機說:「乾脆我們也來瘋台灣!」

眾人:「好耶!!!!.....」

大概這就是所有的討論過程,其他更多的只是熱血沸騰。

說走就走。我的人生中有很多強大的幸福來自於這四個字。每年,都和我最好的旅伴推機,計劃一個長途旅行,要是沒拿到足夠的時間出發,就找近一些的地方去,有時候我們也分開旅行,各自去看那個當下心裡面想看的世界。我喜歡和朋友出遊,也喜歡自己旅行,對我來說,一段時間要離開生活的城市去呼吸其他地方的空氣,就像今天活著要呼吸當下的空氣是一樣重要的事。不一定每次旅程都有會有想要得到的東西,幾乎會有比較多想在路上丟掉的東西,去另一個地方感受不同的步調,看看陌生的臉孔與街道,心好像變得比較寬,眼睛可以看得見好多美麗的小瞬間,耳朵裡的聲音無論嘈雜或安靜都聽得好清楚。

旺福這一回,不只要說走就走,還要說唱就唱。帶著一車的家當與樂器,一些夏天的衣服夏天的歌,我們很可能還沒到達目的地,中途累了停下來吃吃喝喝,就順便唱唱跳跳了,一如以往,在表演還沒有開始以前,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自己也不知道,卻因為這樣的未知感到無比興奮,而這次的表演很特別的不只有一個晚上,一個舞台,大概會有一個夏天,一個台灣。

天氣越來越熱了,這個夏天,不論你心中想了好久的旅行有沒有伴有沒有計劃,都歡迎加入我們,或許我們在每個地方做一個印記,共同搜集這個夏天瘋台灣的回憶,如果你好熟悉,請大方地為我們介紹導覽,如果你也陌生,沒關係!我們一起,帶著音樂去熱鬧一夏。

在此之前,先祝大家週末愉快!


…..Mami*


IMG_6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