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差沒有調整過來的狀態就是擁有多幾個我生活中一直缺乏的早晨,

回到台北的天氣和離開時一模一樣,或許還更糟一點。

這半個多月,台北,San Francisco , Austin,台北,香港,台北。三月過後,

生活再度回復到我與我的sweet home與小旺福與這個城市的天氣。

 

久違了自己漫長的甜早餐配咖啡,我瀏覽著荒廢幾天的email信箱,

看見一封日本朋友寄來的信。Kato桑是個將一生奉獻給音樂的搖滾客,

(也就是左手邊The Collectors的主唱)他擁有一個超過20年的樂團,

在日本獨立樂團界是令人尊敬的前輩,也是引薦旺福到日本表演和發行專輯的恩人,

全靠他對音樂的熱誠,旺福從06年至今每一張專輯都很幸運地能將我們的音樂帶到日本去,

從那時候起我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也因此還交了許多日本的樂團朋友。

Narita airport.jpg

 

3/10一大早離開台北,在溼冷天氣下朝目的地San Francisco前進,

中途還經過東京成田機場等待轉機,我們坐在Gate旁的bar吃點心,

望著窗外美麗的陽光和一架一架排隊離開的巨大飛機,一個小時後,

繼續投入睡睡醒醒和幾部電影的長途飛行,在舊金山早上8點多落地。

 

拖著玩興堅強的身體,我們到非常想念的Haight street吃午餐,

回到寄宿的朋友家昏迷一陣,晚餐後還去參加了亞美影展的開幕party,

看見許多上次美西巡迴認識的好朋友,也遇見許多新朋友,

帶著一些微醺和party上的歡樂氣息回到家,我在黑暗中踮著腳進房,

被時差打敗的推機還是讓我吵醒,揉揉眼從床上坐起來對我說:

日本發生大地震了!還有海嘯,好恐怖,現在一片混亂。

 

開始我以為這是推機的其中一場夢,和媽媽傳了簡訊以後才知道嚴重,

當晚立刻寫信給Kato桑和其他日本朋友,隔天紛紛得到安全的消息才放心。

難以想像,不久前我們才經過那親切又熟悉的日本.......

 

Kato桑在今天的來信中寫著一片混亂中,7000多人死了,

還有20000多人仍失蹤,核電廠的爆炸和空氣中的輻射.....

還好電車幾乎都恢復了!終於繼續重拾新專輯的錄音工作。

他特別提到電視新聞報導了台灣的電視募款超過40億元捐給日本,

他看見這則新聞時掉下了眼淚,他說:thank you Taiwan!

 

讀完信後,我想起在SXSW看Bright Eyes時,Conor在台上宣布:

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了!因為就在那一天聯合國大軍將炸彈投進利比亞,

謝謝美國這一天有美麗的super moon但我們還是一個對孩子丟炸彈的國家....

 

我看著窗外的雨不停,春天的寒流像另一個我不熟悉的台灣,

世界正在變成我們不熟悉的樣子像總是有誰在遠處那麼用力生氣著,

無辜的人們承受著,悲傷的新聞和消息漫天飛舞像這春天的烏雲不散,

但未難的人們有憐憫的心有溫暖的雙手,那就是還存在的希望。

地球是圓的,站在不同地方的人總是看見不同的風景,帶著不同的眼睛,

爭論留給舞台上的人。舞台下的人們默默伸出雙手給需要幫助的人,

或者好好地過好自己的生活,去珍惜每一個幸福的當下,珍惜所愛的人,

這是我們的世界,儘管只是看得見的周遭,儘管渺小卻很重要。

 

回信給Kato桑之後,我突然非常想念中壢的家人,就坐上客運回家了,

中壢也是寒冷的風雨,抱著家隔壁未足歲的小姪子姪女和著奶味心頭暖暖的,

這個漸漸讓我們感到陌生的世界對他們也是新而陌生的,不知道未來,

世界對他們而言是更熟悉還是變得令人永遠也無法適應?我希望,

他們在擁有屬於他們的世代的同時,也擁有,比我們更美麗的世界。

 

babi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